close

有人說旅行是會上癮的…

在澎湖36天,我很認同這句話,第一次打工換宿就自己跑到那麼遠的地方,說不怕是騙人的,但是我很高興我鼓起勇氣去了!!廢話不多說 就來看看北環有哪些景點可以玩吧~由於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玩,所以都是以慢活的方式騎著時速最高只有57km/hr的電動車旅行,加上天生的屎運,出遊常常遇到下雨天,故北環系列的照片為分別不同的3日拍攝╮(╯∀╰)╭

澎湖跨海大橋 | Penghu Great Bridge
之前有朋友很可愛的問我是要跨到哪,所以附上維基百科的解說...   澎湖跨海大橋連接澎湖群島之中的兩大島,白沙島與西嶼島,是澎湖群島主要交通要道之一。在首次興建好的初期曾是東亞一帶第一座跨海大橋,也是台灣最長的橋。此橋於台灣公路編號屬縣道203縣。

在旺季,真的超難等到這樣沒人的時刻,這張快門一按下,前方一車的遊客就啪啦的一窩蜂走來了...

來到了跨海大橋,也別忘了到旁邊步行可達的通樑公園走走.吃冰~
 

江 巷仔內 仙人掌冰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隱身在巷子裡的冰淇淋! NT$10/球的冰在觀光區找不到第二家了啦~~ 和跨海大橋留下美美的合影後,沿左邊往通樑古榕的路就會發現許多小小不起眼的指示圖嘍。指示圖都貼在左側的牆上,要稍微找一下才看得到...如果真的找不到,就搜尋澎湖縣白沙鄉通梁村174-2號吧!


通樑古榕 | Tonliang Great Banyan

左邊那排有賣三兄弟(三種口味的花枝丸).風茹茶.冰淇淋....不過建議可以買一份大家一起吃啦,到小門嶼和二崁聚落那邊才不會吃不下其他美食。我就是因為在市區吃完午餐才來,在這裡吃沒幾樣就吃不下了...

吃吃喝喝休息夠了,準備出發下一站~

 

鯨魚洞 | Whale Cave

傳說數十年前,一頭鯨魚竄入了海蝕洞中,不得其門而死,當時居民前往分割魚肉,鯨魚洞的名稱就這麼誕生了。然而鯨魚洞其實是因海蝕作用而形成的海蝕拱門。

一望無際的大海搭配著陽光是不是超美的啊❤

鯨魚洞的另一端(下面那張是我第3次去的時候拍的,那天的前一天還跟著老闆娘.同事.客人一起去夜唱到3點,當天8點就要起床去陪我到澎湖玩的朋友自由行,真的無敵累...)

海水超清澈~~

 

小門地質館 | Xiaomen Geology Gallery

雖說這是一個科學博物館,不過通常大家都是欣賞完鯨魚洞進去避暑.喝水.吹冷氣啦

 

大義宮 | Dayi Temple
很多遊客會到這邊看珊瑚蓮花洞和地下室的綠蠵龜、玳瑁、赤蠵龜... 甚至稱之為奇觀?但這些烏龜其實蠻可憐的,牠們被關在光線不足的地下室及幾天換一次的池水裡,你說這裡美麗嗎?倒覺得充滿自私和禁錮吧...曾有人向保育局檢舉,希望廟方讓牠們重返大海,但是牠們被飼養了這麼久,還有謀生能力嗎? 讓牠們重返自然真的好嗎? 在有更好的方法之前,就讓現有的烏龜繼續待在那吧,最重要的是不要再抓其他烏龜進來了...

 

二崁古厝聚落 | Erkan Ancient Residences

二崁古厝為縣定古蹟,聽說這邊的土仁粿和阿婆炸粿都很有名,但是我兩樣都沒吃到TAT因為電動車必須充電,所以只能停在遠遠的停車場再步行3~5分鐘過去聚落

某間古厝內部(開放自由參觀,不過若想攝影就必須消費,買杯飲料也可以,我想這也算是一種禮貌吧)

古色古香的

繼續往裡面走... 其實我很迷惘該往哪走...

我猜這是水牛(從東衛到白沙的路上看了超多牛)

感覺很神秘的東東...

這裡之前應該是在賣玩具之類的吧(?),目前看起來是已經無人住用的狀態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 Daguoye Columnar Basalt

所謂的柱狀玄武岩是指熔岩流爆發後遇到海水快速冷卻收縮凝固成六角狀的玄武岩,這種地形在澎湖非常容易看見。欣賞的最佳時間點是下過大雨後,且天氣突然放晴的上午時段,藍天、水影、被水洗的綠草、折射著水光的柱狀玄武岩,好一片夢幻的景象就會呈現在眼前。但是我去的時候不是正好在下大雨就是大晴天啦...

上面為大家熟知的大菓葉,但其實往上騎左轉一條小路的小徑裡還有一處秘境,因為是誤打誤撞找到的,不確定是不是神秘三石壁...

2016-07-25 13.37.50

 
西嶼西臺 | Xiyu West Fort
中間本來還要去東臺和內垵沙灘,但是太相信地圖上的標示,騎到了外垵小7才得知那裡的充電柱已經拆掉了,租車公司放置在便利商店提供更換的電池是電動車專用的,跟我的型號不符...後來店員建議我可以到附近警察局尋求協助,只好硬著頭皮去借插座了... 人生第一次進警局竟然是為了充電 
如果想要進去看砲臺須購票入場(全票NT$30/人;學生NT$15/人)
避暑的好地方? ( 澎湖真的太熱了啦,要不斷補防曬.補妝.補水...
 
漁翁島燈塔 | Yuwengdao Lighthouse
為了看夕陽等到黃昏,在山坡下的時候還很清楚,上去後,卻被一大片雲擋住!!
算了,反正別有一番風味?
俯瞰整個外垵村
據說因為像希臘愛情海般的小漁村,所以外垵也有澎湖小希臘的稱號
 
去給人家添麻煩還被招待晚餐,真的太不好意思了>///<不過也因為有這件糗事讓這天的旅行更難忘,謝謝這些熱心幫助我的人,因為有你們,讓我更有勇氣向前走!晚上,獨自從外垵騎車回東衛好可怕... 騎電動車,遇到鬼也無法加速逃離現場啊... ( 整路又黑暗又陰涼

小島點滴 在澎湖の36天  http://youtu.be/JJ4DsT8YD8Q
換宿心得請參考 http://angela860531.pixnet.net/blog/post/251957383-workexchange.penghu.2016


綠島看這邊!! 
http://angela860531.pixnet.net/blog/post/347008019-travel.workexchange.greenisland

#END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